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召开第十三次党委会 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第八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5:45 阅读数:

2020年8月17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本年度第十三次党委会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第八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院长于飞,副院长卢跃、杨秀清、刘继峰,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党委委员文晋渝、张葆,学院办公室主任于丽,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本次会议对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秋季学期即将开学的新形势新要求,就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与学生(新生除外)返校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学院党委要积极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坚决贯彻上级各项防控措施,始终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基本原则和“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工作原则,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做好学生的返校工作。

会议强调,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与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组织动员,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影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疫情防控第一原则,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重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毫不松懈地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坚持院领导一线原则,全体院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要真问、真抓、真干,做到问在一线,抓在一线,干在一线,既要交叉分工,又要补位配合,带动全院各部门优化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建立起完备的疫情防控体系;

三是要坚持第一时间接触学生,全体院领导要第一时间接触学生,辅导员、本科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第一时间接触学生,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帮助学生排解负面情绪,缓解焦虑,尽快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新环境,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心理防线;

四是要坚持第一时间教育原则,充分利用好返校过渡期上好学生返校第一课,积极开展生命安全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加强党团建设,发挥好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全院师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五是要坚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发展意识,在疫情防控第一原则的基础上,全体院领导分工负责,真思考、真行动,认真落实好本年度工作计划,以目标责任制工作为抓手,广泛动员,积极作为,有序推进,汇聚各方力量,积极稳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化服务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事业的持续深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