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召开第十次党委会 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第七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5:44 阅读数:

2020年6月1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召开了本年度第十次党委会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第七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院长于飞,副院长刘继峰,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党委委员于文轩、文晋渝、张葆,学院办公室主任于丽,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又,外事办公室主任颜晶晶,学工党支部书记陈莹蓝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以坚持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会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体到现阶段的高校工作,就是要坚持以广大师生为中心,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院日常工作及事业发展。

本次会议对师生思想动态进行了研判,安排了学院近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对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针对目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就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学院党委积极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与此同时线上课程考核、毕业年级返校、本科与研究生毕业就业以及学院目标责任制落实等工作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与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组织动员,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影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有温度、讲实效、抓落实。继续对线上课程考核、研究生毕业答辩、硕导博导遴选等工作展开专题研究,把工作做细,把责任压实。坚决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的同时,深入思考,积极动员,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细化的实施方案,不断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应对好返校压力,确保毕业年级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重视,毫不松懈地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短期具体任务与长期工作目标,深入思考,积极作为;二是培养和提高在疫情防控工作背景下,用“非常规”的思维方式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优化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能力;三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新阶段,提前做好规划,系统梳理工作,快速进入状态,积极调整适应,以积极饱满的心态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保障学院正常工作的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