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体现教师责任担当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设立“先锋云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5:39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凝聚学院全体教师力量,最大程度的减少疫情对同学们学业的影响,学院党委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向全院教师发出号召,设立“先锋云课堂”。

学院党委号召广大教师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同学们的“四个引路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此次号召得到了全院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17位教师加入了第一批“先锋云课堂”讲师队伍,还有不少教师已经开始积极报名参加第二批“先锋云课堂”。这17位教师中有经验丰富的资深教授,有充满热情的青年教师,有勇于担当的研究所所长,有甘于奉献的党支部书记,还有多位“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荣誉获得者。这样的师资队伍为“先锋云课堂”的课程质量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更是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截止到2月4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先锋云课堂”共成功举办三期,张钦昱、王雷、范世乾三位老师分别围绕“踏平假期的孤单,还好有论文温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民商法应对之道”、“经济法学习漫谈”三个主题开展直播讲解,共有4500余名同学通过手机、电脑客户端在线观看了直播。中央电视台早间新闻等中央媒体给予了关注和报道。

“先锋云课堂”的建设过程中,学院各研究所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战斗堡垒作用,配合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动员;全体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积极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特别是学院全体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积极带头参加“先锋云课堂”的建设,作为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体现了大局意识与服务意识,为所有党员做出了表率,为全体教师树立了榜样。

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党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民商经济法学院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