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加强理论学习 夯实思想基础——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1:17 阅读数:



为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学院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安排,学院党委制定了《民商经济法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学习班”安排计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安排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IMG_4495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同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韵曦副教授为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专题讲座。吴韵曦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并结合初心和使命的渊源展开了专题论述。吴韵曦指出,中国共产党与其它政党的本质区别就在于具有远大理想,能够不断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正是这种自我革命的精神支持着中国共产党时刻保持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全体人民的利益和幸福不断奋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学习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全体学员班子成员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政策水平,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的有效途径。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IMG_4529

第二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采取了民商经济法学院和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联学的形式。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副处长王志永、朱帅,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副院长卢跃、杨秀清、刘继峰,学院党委委员文晋渝、张葆出席会议。本次联学活动由霍政欣与于飞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研读和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告诉我们,一定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IMG_4545

随后参会学习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分管工作,展开了相关交流和研讨。霍政欣代表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相关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在学校目标责任制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规划工作,统筹兼顾,精心谋划,为学科建设和目标责任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于飞指出,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科众多,法律体系覆盖面广而且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当中,一定要坚持以队伍促发展,抓住机会,顺应大势,巩固优势学科的同时注重新兴学科的培育和发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对于学院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建立良好的布局和规划,对于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有着积极地带动作用。

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在总结中指出,突出抓好学院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深入推动学院领导班子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的重要手段,也是不断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集体学习和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要性,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要把最终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发展上。学院在各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危机意识”、“发展意识”、“规划意识”,明确学院前进的目标,掌握学院发展的方向,做到科学合理地规划,深思熟虑地决策,系统化地开展相关工作,立足于学院的长远发展,不断推进学院事业的持续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