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0:16 阅读数:

2019年4月9日下午,中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昌平校区礼堂成功召开。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林,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副院长卢跃、杨秀清、刘继峰出席会议。上届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王光进、赵旭东,学院党委委员孟广慧,学院工会主席文晋渝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于飞主持。

党员大会共有574名师生正式党员、150名预备党员到会。本次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委员会,选举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下午2点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党员大会正式开始。民商经济法学院委员会共有正式党员638人,应到会616人,实际到会574人,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代表本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过去十年,是民商经济法学院奋勇拼搏的十年,也是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十年。2009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党委充分凸显和发挥政治核心的功能与作用,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政协同、齐抓共建、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学院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十年来,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构建和完善党政一体谋划、一体决策、一体负责的工作体制,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坚定学院正确的办学方向;抓好班子建设、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党的主体建设;抓好工会共青团工作,不断强化党的工作的覆盖面和引领力;在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学院党委始终成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保障学院团结、和谐、稳定,推进学院各方面建设发展的坚强政治核心。

十年来,学院党委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20175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学院1502班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并在2018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向1502班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同学们立志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十年来,学院党委坚持党建筑基,着力构建一体化从严治党格局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基层党支部建设持续强化党建工作成果丰硕。学院党委先后荣获“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北京高校德育先进集体” “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国政法大学优秀基层党委”等市级、校级二十余项荣誉,并成功申报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十年来,学院党委坚持思政育魂,着力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持续加强教师思政建设把师德师风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对违反道德和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制定《关于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工作方案》,从多角度打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基础,推进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对党支部的经费支持,保障党支部理论学习、实践教育等活动的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稳定发展思政工作品牌推陈出新培育人才途径多元发展德智体美劳教育机制逐步完善三全育人成果丰硕教学科研工作成果丰硕。

十年来,学院党委坚持凝心聚力,建设和谐温暖大家庭统一认识,构建统战工作大格局规范管理,推动统战工作新发展全面关注,实现民族学生大团结。学院党委探索退休教工管理服务新思路,推行暖心工程以学院工会为平台,积极开展聚力工程。与此同时还学院党委还组织成立以40岁以下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青年教师工作坊,服务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

报告强调过去十年,学院党委工作虽然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还需要加大力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待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均衡性有待完善;关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创新性不足;部分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程度有待提高;心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仍有空间;教师党员的发展工作做得不够。

报告指出今后几年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语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个维护,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以学生和教师为本,构建和谐学院,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学院的建设和事业的发展。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理论素养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保障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提高支部组织力与凝聚力坚守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以目标为导向,聚焦学院学术共同体发展,推进学术民商建设以服务为中心,凝心聚力,共筑温暖民商大家庭

报告强调全体党员要从思想上、政治上高度认识到维护安定团结大局的重要性,从全院广大师生根本利益出发,保持并促进学院的和谐氛围,共同参与和谐民商的建设。

学院的建设和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不懈努力与默默奉献。学院党委将牢牢树立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把服务学生、服务老师放在首位,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要做到小事见关爱大事显情怀积极与广大师生以及校友开展交流和沟通,不断探索暖心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扎扎实实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筑温暖民商大家庭。

洪松在报告中最后强调回顾过去,我们为所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以人文民商、和谐民商温暖民商建设为目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提升学院党委党建水平,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共同谱写民商经济法学院的新篇章!

紧接着由大会主持人于飞说明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经过,并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计票人员名单。大会选举由总监票人郭宏彬教授主持。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王洪松、于飞、卢跃、杨秀清、刘继峰、文晋渝、于文轩、朱晓娟、张葆为中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刘继峰、戴孟勇、李蕊为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