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坚定理想建功绿色军营,矢志不渝献身国防法治——民商经济法学院2012级国防生班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00:00 阅读数:

5月25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国防生基本军政素质,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民商经济法学院2012级国防生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武警部队驻我校选培办干事黄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姚国强参加党日活动,活动由2012级国防生班党支部书记温高宏主持。

首先,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视频,对“两学一做”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有了直观的认识。党支部书记温高宏结合国防生日常实际生活对“两学一做”进行解读,认为“两学一做”的基础在于自身的党性,合格党员的前提就是拥有合格的党性,党性来源于人性又高于人性,体现在国防生身上的具体表现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履行好自己应尽的义务,作为即将毕业的国防生党员应该做好准备,无论将来身在何方、分配何处,都必须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党支部国防生党员积极踊跃发言,阐述了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并结合国防生的日常活动,进行交流学习。党支部党员李立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国防生的首要影响便在于军事训练上,无论是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还是做合格党员,只有军事素质过硬,才是一名合格的国防生,一名合格的党员;周剑鸣认为,“两学一做”的活动让自己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强化训练进入关键时期、在毕业来临之际,只有坚持自己的初心、坚守自己向上的本色、坚定理想与信念,向周围的优秀同学学习,方能适应以后的部队工作,方能具备一名合格党员所应有的素质。哈大卫、庞博、吴磊、吴昊、侯涛等党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心得。

黄理对于学院分党委重视国防生培养、支持国防生班党支部建设,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国防生党员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份,认识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既认识到使命之重大、不小看不低看自己,也要做好心理准备,充分迎接即将到来的各种挑战。国防生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接受组织的考验,服从组织的安排,在日常的工作中检验自己的党性,在强化训练和即将到来的考核上,保持法大国防生的优秀传统,为学校争光,为组织添彩,为自己争气。在紧接而来的分配工作中,不论分配的地点如何,都牢记自己法大人的身份,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自己,从而在基层部队中建功立业。

王洪松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他指出举办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全面背景下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是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落实,国防生作为学校、学院一个最为特殊的集体,“两学一做”的教育既十分必要又极有现实价值。他强调“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对国防生党员而言,学党章党规,就是要学习理论,占据理论的高地,拥有高理论的水平是国防生带好兵的关键;学系列讲话,就是要明白我们国家前进的方向,明白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用意,时刻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让自己的知识在在依法治军强军过程中熟知熟用;做合格党员,对现阶段的国防生同学们来说,就是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情,学习革命前辈的战略思维,将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相融合,在毕业前夕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毕业之时把握好自己的选择,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2012级国防生班的班主任,他深情的回顾了四年的美好回忆,对国防生班党支部四年的工作充分肯定,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最后,在国防生班党支部的倡议下,支部党员孙一川进行诵读宣誓,号召全校国防生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入党誓言和国防生誓言,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部队工作中牢记职责使命,坚定国防信念,服从分配,做一名合格的法大国防生,努力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为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强军目标,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