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社会法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00:00 阅读数:

为庆祝建党94周年,“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缅怀革命先烈,寻找抗战足迹”,社会法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非党员教师于2015年7月15日举行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中国的全面抗战始于1937年7月7日夜的宛平城卢沟桥事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就坐落在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经过五个多月的展览改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于2015年7月8日正式开馆,向公众推出“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2015年7月15日上午,社会法研究所党支部党员陆伟丰、李娟、郭忠臣、赵廉慧、杨飞、张春丽和非党员教师赵红梅、金英杰、胡彩霄共九人赴丰台区卢沟桥、宛平城参观了抗日战争遗迹,宛平城城墙上还保留着当年日军炮击宛平城的弹痕,下午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主要分8个部分,分别是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内容非常丰富,全景式展现了全民抗战的光辉历史,使人深受教育。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