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环境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背景下党员教师责任讨论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00:00 阅读数:

2015年6月9日,环境法支部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老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认为“三严三实”简明扼要,切中要害,是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重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升华。接下来,大家对在该专题教育背景下党员教师的责任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认为,结合教师本职工作而言,“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尤为重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不仅需要做好教学和科研,还要通过修身和律己为学生树立做人的标杆,言传不如身教,党员教师应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普通教师的“权力”主要体现在对各项考试尤其是招生考试之中,教师应当对考生试卷和表现进行公正评判,不得考虑任何不相关的因素,更不能以权谋私。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教师对于“三严三实”的理解和认识,对于提高党员教师修养、促进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