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00:00 阅读数:

2015年11月10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在学院路科研楼A1013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光进,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洪松,分党委委员刘心稳、孟广慧,党务秘书于丽及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光进书记首先传达校党委召开的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专题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对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从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修订的基本原则和主要过程、《准则》和《条例》的创新之处、《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适用原则进行详细介绍,并针对与教师党员密切相关的重点条款,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他指出,《准则》和《条例》的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义务要求的具体化,全体党员要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权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尤其教师党员在课堂教学、学术交流、会议讲座上要严守政治纪律,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上要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个人生活上要严守生活纪律,明确纪律界限,以身作则。他同时对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提出工作要求,要让每一个党员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并自觉遵守。

王洪松副书记强调,组织《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中,要树立学习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他同时对搭建青年教师活动平台及迎接北京市教工委检查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近期,学院分党委根据校党委有关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部署,制定学院落实方案,逐级、逐层开展各项工作布置及专题培训会议,提高全体党员纪律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