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委工作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2007年工作要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09日 00:00 阅读数:

2007年是“十一五”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院分党委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结合学院的实际,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改革、实践和创新,求真务实,争创一流业绩,为教学、科研工作及和谐学院建设保驾护航。

一、坚持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及全院的理论学习,为学院的全面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思想保障。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做好全院党员的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政领导班子自身的学习及自身建设;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并做好宣传及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

二、全力以赴,举全院之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三、进一步做好党建评估工作,继续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以评促建,促进学院党建各项工作的完善、巩固和落实。

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贯彻落实“党建新体系”。

以迎接党建工作评估为契机,切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各党支部要利用组织生活时间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加强党支部的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教工党支部要重视对非党群众的教育、培养工作,使他们能靠拢组织,积极工作,把高学历青年教师的发展工作作为重点,力争在2007年有所突破。

五、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按计划完成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完善二级党校的积极分子培养工作。

六、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及校纪委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格执行党委制定的各项制度,抓好学院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做好干部学习、管理和培养工作,做好处级领导干部重大事项及收入的申报工作。

七、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分团委及学生工作

1、根据教育部16号文件精神的要求和校颁布的《中国政法大学德育新体系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员参与、全职司责、全域渗透、全程贯通”,“教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德育新体系。积极推动我院“本硕携进计划”的开展,加强对学术导师兼班主任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专职教师对学生学术、思想、德育方面的积极作用。

2、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融教育、管理、咨询、保障于一体的学生工作模式,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搭建平台,提供切实保障。

3、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完善学院“心晴在线”网站的建设,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4、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繁荣校园文化,不断提高大学生人文、科学和艺术素养。

5、加强对学生工作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

6、围绕学生就业工作,努力做好法律职业能力训练与理论教学衔接工作。充分利用实习实践基础建设,努力开创学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八、做好分工会和离退休干部工作。

进一步加强分工会工作,完善工会参政议政的制度化建设。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不断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困难、生病教职工的慰问工作。

进一步加强与退休教职工的沟通和交流,征求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九、做好统战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民族政策。

做好党外人士、少数民族同志的动态统计工作,做好向相关部门的推荐工作。对涉及学院教学、科研等重大工作、改革事项,邀请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参与讨论,充分尊重他们的权利和意见、建议,在学院形成人人参与改革的局面。

十、不断加强学院的宣传工作。

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多渠道采集信息,重点加强对各研究所的信息采集工作,指定各党支部宣传委员负责,与各办公室信息员、院报、院行政网记者互通的交叉性、多层面、立体性的信息畅通渠道,利用多种途径加强学院的对外宣传。

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

2006年12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