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培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税法代表队荣获全国高校税法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09:34 阅读数:

 


 

 

2022年4月15日,由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为指导单位,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与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承办的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

开幕式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谢滨先生主持,本次大赛从筹备到总决赛历时近一年,自启动以来,就受到广泛关注,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税务赛事。初赛全国设有36个分赛区,来自全国425所院校的763支队伍参加,参赛学生2000多名。总决赛采取现场方式,分为案例分析和汇报答辩两个环节。

中国政法大学税法代表队继在北京赛区初赛中以笔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进入总决赛后,在4月15日的总决赛中,继续出色发挥,勇夺总决赛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法大学子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精神面貌。

图为校外导师吴丽光(左一)、校内导师李辉(右一)与参赛选手合影

给予充分肯定的是,税法诊所教学模式能够使学生理论与实践迅速结合,实战能力日渐提升,宋建桦和金琦同学均来自第一期税法诊所,与研二学生向怡菡团队配合默契,实战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同时,特别感谢的是校外导师大华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吴丽光老师,她不仅到税法诊所亲自授课,还在大赛准备期间拿出许多时间,亲自指导学生实操,倾注了大量心血,与校内导师李辉老师一起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

图为校外导师吴丽光、校内导师李辉在赛前对参赛选手辅导税收业务

金牌挂胸既为过往,肩扛责任与担当,法大税法诊所再启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