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九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队员公开招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09:01 阅读数:


竞赛简介 
  
    “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是由台湾政治大学首先发起,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共同参与发起的一项以英文和中文为竞赛语言的亚太地区赛事。参加比赛的还有北京大学、上海交大、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等众多高校。竞赛旨在创造一个集法律、经济、财务、管理、产业分析等知识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平台。

    竞赛由不同的参赛队代表模拟并购案件中的并购方和被并购方,在按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行业调研、并购方案策划,并购意向书与回应书交换,并购议题协商等环节,并在比赛现场完成商业并购谈判和董事会汇报,以期模拟再现企业的实际并购业务,促进学生间的协商合作,建构新思维。来自被模拟企业、投资银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的专家和高校老师将担任竞赛评委,对各参赛队伍的并购方案以及谈判过程进行点评与打分,与参赛同学进行有益互动。胜出的最佳并购方案将由举办方安排出版社结集出版,优秀竞赛选手将获得由中国并购公会颁发的初级并购交易师证书。竞赛结束后,选手有机会获得大陆和台湾相关律所和企业的邀请,前往交流、访问和实习。

第九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由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深圳)承办,将于 2019年3月24-27日在深圳举行。

 

队员招募

    我校2018年首次获邀参赛便荣获最佳法律服务奖与最佳书状奖两项大奖。现拟组队参加第九届竞赛,就队员招募事宜公告如下:
 
一、参赛时间和地点 
    整个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并购方案的设计、提交;第二阶段为并购双方的线上谈判协商;第三阶段为并购双方针对并购方案的面对面谈判以及向董事会(评审团)报告最终谈判成果、专家点评等。
第一阶段:2018年12月24日到2019年1月24日,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
第二阶段:2019 年2月23日到3月23日,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
第三阶段:2018 年3月24日到27日,地点: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深圳)。
 
二、参赛队伍组成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将由 1-2名领队和 6名同学组成, 共同负责并购交易中的企业战略分析与并购交易框架设计、并购交易的财务分析和并购交易中的法律框架等事项。


三、报名条件
  (一)本校本科生(大三以上,法学专业要求已修公司法及商法相关课程)或研究生(包括硕士、博士),具备处理相关专业问题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二)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足够时间参加备赛及比赛的全过程,并能积极配合领队的安排。
  (三)沟通能力强,有较强的中文口头表达、文字驾驭能力。
  (四)身心健康,具备在高强度、高负荷状况下的快速学习与持续工作的能力。
  (五)具有较好的英文阅读水平,具备通过网络检索(例如 wind、巨潮、capital IQ等)有关数据、资料或法规并加以梳理的能力。

 
四、招募流程
   (一)报名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 2018 年 12 月21日晚上 18点之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将个人简历及联系电话发送至15600285722@163.com,联系人:周素华,电话:15600285722 微信:zshtsbb;邮件名称请以【学院_姓名_学号_专业】命名


  (二)面试选拔 
    本次比赛队员招募分为简历初选和面试选拔两轮。在简历筛选的基础上,初定12 月23日举行面试(地点和具体时间再行通知)。面试选拔六人组成比赛队伍,队伍组建完成后原则上不再进行变动。未通过初轮简历筛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民商经济法学院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筹备小组
                                                2018年12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