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第二十一期之“师者说”民商师生下午茶暨全国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高峰论坛(二)通知公告——民商事模拟法庭实践教学形式的师生对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09:50 阅读数:

模拟法庭作为重要的法学实践教学形式,克服了传统法学教育的弊端,打破了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之间的壁垒,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课堂之外的学习、实践平台,逐渐成为连接职业实践和理论学习的纽带。同学们通过亲身体会法律的运行,能够增强对完整法律体系的把握并深化对原有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为日后从事法律职业积累实务经验。本期民商经济法学院“师者说”民商师生下午茶暨全国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校内外具有丰富模拟法庭比赛经验的同学们,一同研讨民商事模拟法庭这种实践教学形式,共推民商事模拟法庭的完善与发展。


特邀嘉宾:

王洪松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

      中国政法大学青年研究中心主任


对谈嘉宾: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队员

      第一届全国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14所参赛高校代表队队员


主持嘉宾:

任启明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讲师


时间:129日(周日)9-11

地点:昌平校区逸夫楼203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