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蓟门博士生法治论坛征稿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15:03 阅读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在此背景下,对建设生态文明中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探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法大研究生》编辑部协办,特邀北京大学《北大法律评论》、清华大学《清华法律评论》、中国人民大学《人大法律评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法学》参加的首届“蓟门博士生法治论坛”,拟于2018年5月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此次论坛旨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观、研讨与该主题有关的我国法治建设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现面向全国在读博士研究生征稿。

 

论坛主题:“法治视野下的生态文明建设”。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5月10日

 

论文要求

1、本次论坛征文不限具体领域,欢迎各个法学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围绕该主题踊跃投稿。

2、投稿论文须紧密围绕论坛主题,要求观点明确、论证充分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3、投稿论文要求为未经公开发表的论文。

4、投稿论文注释体例参照《法大研究生》,须有中文摘要与关键词;并在论文末注明作者的姓名、学校、院系、专业以及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及电子邮箱)。关于《法大研究生》的具体格式要求,请参见http://mp.weixin.qq.com/s/wC_du5r9hIw_3KOJbdfQYg

 

论文的评选与推荐:

1、本次论坛将经专家评审,拟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具体获奖数量可能根据投稿基数调整。

2、本次论坛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与奖金,部分获奖者将参与论坛主题发言。

3、本次论坛将择优推荐获奖论文至《法大研究生》等期刊公开发表。

 

投稿方式:

请于投稿截止日期前以附件形式提交论文的word文档(文档名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至蓟门博士生法治论坛投稿邮箱:jmbssfzlt@foxmail.com

 

论坛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用。本论坛提供当日的工作餐,参会人员的住宿和交通费自理。

 

联系方式:

谢同学:xiefancupl@foxmail.com

郝同学:lawhaojunqi@foxmail.com

汪同学:813215610@qq.com

 

 

 

蓟门博士生法治论坛筹办组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二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