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年教师工作坊学术讲座第十三期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4:19 阅读数:


主题:破产法的宪法性

主讲嘉宾:
陈夏红,法学博士。现为《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副编审,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研究员。欧洲破产协会(德国 国际破产协会(JESS国际)会员。
点评嘉宾:
赵天书,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教师
点评兼主持嘉宾:
葛平亮,德国汉堡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讲师

内容简介:
宪法乃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破产法亦有“经济宪法”之称。那么,破产法和宪法有无关系?显然,这不是一个简单肯定或否定的问题。宪法和破产法之间的关系,可谓“无为有处有还无”。宪法对破产法有着重要启示,宪法思维亦将为我们促使破产制度进化,提供重要方法。陈夏红副编审将借助其破产法的知识、法律史的情怀和宪法学关怀,为我们梳理破产法和宪法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本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学术讲座第十三期,特别邀请到陈夏红老师、葛平亮老师到场对这一问题进行分析和交流。

活动信息:
时间:2017年12月6日 19:00-21:00
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