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年教师工作坊学术讲座第十二期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3:33 阅读数:


主题:民法总则非法人组织的定位与类型

 

主讲嘉宾:

李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科高等研究院、法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点评嘉宾:

任启明,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讲师

主持嘉宾:

葛平亮,德国汉堡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讲师

 

内容简介:

2017年3月15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无疑在新中国民事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相较于31年前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它具显然有脱胎换骨般的发展与进步。但是显然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我们应当如任何看待《民法总则》里新创的“非法人组织”这一概念呢?它是否是介于“法人”与“非法人”两个概念之间呢?三者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矛盾之处呢?对此,青年教师工作坊学术讲座第十二期活动特邀:主讲嘉宾李昊老师、点评嘉宾任启明老师以及主持嘉宾葛平亮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交流分享“民法总则非法人组织的定位与类型”这一问题。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9:00-21:00

 

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4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