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薪火相承!民商经济法学院获首届法大人马拉松团体冠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2:08 阅读数:

11月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法大人马拉松比赛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经过努力拼搏,民商经济法学院获得团体冠军,学院2008级校友姚小锋获得校友教工组男子冠军。

242E8

一早来到学院的服务台前报到的除了在校同学,还有三位学院校友:2007级研究生校友郑谷晨,2008级本科生校友施竹毅、姚小锋,作为曾经的民商人、他们与在校同学一同热身,共同备战。

7363C

位于学生活动中心前的啦啦队也已做好准备,他们打出体魄铿锵,逐梦无疆,崇尚阳光,活力民商”的横幅,奋力摇旗呐喊,为经过的运动健儿加油助威,“民商民商,天下无双,民商民商,我为你狂”的的加油声壮阔嘹亮!

1ACB8

赛后,参赛的民商校友接受了采访,姚小锋特别感谢母校创造机会让校友参与到学校的体育活动中,展示校友的风采。他还特别感谢民商经济法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他说:“学院一直非常重视体育建设,我当年也是民商男子长跑队的一员,今天再一次踏上跑道,与现在长跑队的同学们一同完成今天这次马拉松比赛,深深地感受到了民商体育精神的的传承,祝福母校越来越好,祝福学院能够在接下来的体育比赛中再创佳绩!”施竹毅说,“最近全国马拉松比赛举办很多,我一直期待法大能有自己的马拉松比赛,就在这个时候,听说了要举办首届法马人马拉松赛的消息,当时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因为从当年入学开始,我就幸运地加入了民商经济法学院,幸运地加入了民商体育队,每天和大家一起训练。学院的重视和学生会同学积极完善的后勤组织工作,让我对这个集体充满了归属感。今天跑在跑道上,再一次听到“民商民商,天下无双,民商民商,我为你狂”的口号和敲鼓声,身体就又充满了力量,仿佛找到了当年在赛场上的感觉。今天还见到了现在民商男中长的队员们并和他们合影,作为男中长曾经的“老队长”,看到大家也是感慨万千,相信民商体育精神这面大旗会在他们手中传承的越来越好!也祝民商体育未来越来越好!

FCC0E

民商经济法学院一直有着优良的体育运动传统与氛围,推出了“体魄铿锵,逐梦无疆,崇尚阳光,活力民商”的体育运动理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态,将坚持不懈、不畏艰辛、愈挫愈勇的运动精神发挥在学习与生活的各个领域,多年来,学院以学校的各类体育赛事为抓手,激发了全院同学对体育运动的关注与热爱,并通过体育精神的传承与影响,努力使同学们在学业、生活、思想等方面都能形成一种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风貌,目前,学院已经在学校田径运动会中获得“十连冠”,2018年10月21日举行的首届研究生田径运动会中也勇夺桂冠,2018年4月12日,学院在学校率先举办了院级田径运动会,展现了学院体育工作的扎实基础

从体育大院到体育强院,学院一直在探索、实践如何把竞技体育和大众体育结合起来,让更多的同学从关注变成参与。一块块的奖牌背后,是一代代民商人体育精神的传承,这是一种脚踏实地的付出,经年累的坚韧,不畏挫折的豪迈,拼搏不息的斗志,虚心求教的自省,重新出发的勇气。每届运动会,都会有校友返校鼓劲加油;面对卫冕的压力,我们深知天赋固然重要,但决定性的是点滴努力与不懈拼搏,那一圈圈的跑,一次次的跳,一道道的投掷弧线,是决胜的法宝;成功不是谁的专属,更不是理所当然,面对新生运动曾遇到的失利,我们彷徨迷茫、转面流泪,但我们更懂得唯用反思、求教方知症结所在,重新出发,来年再战,依然斗志昂扬。

“民商民商,天下无双,民商民商,我为你狂”,那响亮的口号背后,是执着的信念,卓越的追求,科学的组织,彼此的鼓励,无私的付出,愿民商体育精神,伴随着大学生活,与我们一路同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