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历史,砥砺前行——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一和第二博士生党支部赴古北口长城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5:50 阅读数: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牢记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与奋斗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民商经济法学院第一和第二博士生党支部于7月7日赴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古北口村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位于古北口村的古北口长城是著名的军事要塞。1933年发生的“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地区抗日的第一枪,近万名爱国将士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保家卫国的壮烈诗篇。党支部成员参观了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纪念碑,认真聆听了中国军队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中华民族不畏牺牲、百折不挠的伟大抗战精神,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接着,党员们在古北口保卫战阵亡烈士幕前,温习历史往事,回顾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鞠躬。将士们的英勇抗日,使民众看到了中国的希望,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走上抗日救国战场,用民族之魂和血肉之躯筑起坚不可摧的新长城。革命前辈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大家真切领会到烈士的精神力量,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重担。

随后,党员们攀登了古北口老城墙,登上潘龙山制高点将军楼,远眺古北口镇和潘龙山长城。新中国成立后古北口长城并未经人工修缮,残破的城墙和烽火台饱经沧桑,仿佛在向人诉说着那段尘封的往事。大家站在满是战争印记的将军楼上,追忆伤痛而厚重的历史,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适逢“七七事变”八十一周年纪念日。山河日新,国力日强,但硝烟弥漫的历史依然清晰。通过本次活动,博士生党员深入体会到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前辈的功绩,深刻理解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更加坚定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的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