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举行“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聚力青春一生践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启动授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22:17 阅读数:


6月28日17:00,民商经济法学院“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聚力青春一生践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启动授旗仪式在办公楼   B315会议室举行,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出席,辅导员张葆、苑阳、陈莹蓝与实践团同学共同参加。



仪式上,王洪松为实践团授旗,他代表学院党委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专业学习以外,注重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的学习与锻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他向实践团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5月3日考察我校,参加1502班主题团日的情景以及在今年5月3日给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语中,对同学们“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的充分肯定,学院把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定为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聚力青春一生践行”,目的就是让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亲身走访调研,去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争取达到总书记所说的目标:要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最后,他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并预祝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实践团学生代表孙常荣在发言中认为,在学习法学这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的过程中,唯有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学到的知识投入到社会生活中,才能发挥真正的活力。他提到,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难忘经历启发了他的思考,使其懂得了实践对青年的重要意义。为此,同学们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不忘总书记的嘱托与激励,投身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民生,实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据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近一年来,学院党委已先后组织同学赴河南兰考、陕西梁家河、山西兴县、北京顺义等地,感悟革命精神、奉献精神、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收到了良好效果。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共有8支队伍,将在暑假期间分别赴新疆、贵州、湖南、天津、河北、内蒙古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了解贵州少数民族地区扶贫现状感悟,长沙、湘潭老一辈革命家的创业初心,体会天津中新生态城绿色发展理念、学习唐山重建精神,塞罕坝精神,开展朱日和国防教育等。



返校后,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同学将全面总结,撰写调查报告和心得体会,并通过展览、宣讲等形式,将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传播到更多的同学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