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勉励语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9:00 阅读数:

6月6日,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勉励语精神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桂芹、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代丽丹、刘贺元、2014级朋辈导师代表和班级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1502班团支部书记王文琦代表班级团支部和全体同学表达了收到总书记勉励语的振奋之情,对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同学们在思想和实践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号召班级全体同学应当把总书记的勉励转化为学习成长路上的动力,明确自身进一步努力的方向,积极思考和规划未来的发展,并表达了1502班团支部将继续带领同学们共同奋斗前行的决心。

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勉励语精神系列活动

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前一阶段开展的学习活动表示肯定,从“勉励语意味着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1502班团支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勉励语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他指出,总书记的勉励语饱含着对1502班全体同学的一片深情,是总书记关心广大青年的具体呈现,意味着总书记对同学们进步成长的肯定,意味着同学们身上新的使命与担当,意味着同学们要为自己树立未来的发展目标,意味着同学们要从勉励语中学习到成长的动力。他要求,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勉励语,要“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核心就是要做最好的自己,要让自身优秀、优秀、再优秀,既要做追梦者,也要做圆梦人,全体携手共同成长进步。他强调,学院党委将做到近期有培养计划,远期有支持计划,要把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培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一人一卡制度,提升团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的规范化水平,成立高水平平台,建立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勉励语精神的长效机制,让总书记对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语在中国政法大学永放光芒。

随后,根据1502班同学们的成长需要,班级团支部邀请到了2014级的师兄师姐担任朋辈导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张桂芹简要介绍了朋辈导师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为1502班同学的成长助力,毫无保留地分享自身的学习经验,将民商院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2014级本科生金朝、安淼鑫、汪润、许慧敏、李航舰、万秋霞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本校民商法、经济法、刑法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考研备考方法,从未来发展规划、备考计划、心态调整、应试技巧和方法、资料选择、生活作息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在准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研究生初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内容丰富详尽,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

据悉,自5月3日以来,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勉励语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指导1502班团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勉励语精神,邀请校党委书记胡明参加班级主题团日活动,对班级团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勉励语精神进行辅导。1502班团支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勉励语精神系列活动,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提升1502班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为根本目标,不断增强班级活动的规范化水平,将班级学习宣传贯彻勉励语精神与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相结合,真正建立起1502班学习宣传贯彻勉励语精神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