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精神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09:43 阅读数:

5月3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根据中办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语,总书记的殷切勉励令学院师生振奋不已,5月3日晚19:00,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在逸夫楼404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葆、副书记苑阳和40余名同学代表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一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主持人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语,并回顾了2017年5月3日总书记参加1502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介绍了该支部一年来通过学习实践取得的新进步。

观看新闻联播之后,同学们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之情。纷纷举手发言,张婉琳同学谈到:五三讲话的精神至今仍时时萦绕在耳畔,指引着我的学习与生活。如今,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语,更是让我受益匪浅。总书记在勉励语中提到:“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经历过对党的思想和方针理念的学习,我对这一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首先,要坚定对党的信任与忠诚。第二,要正确把握和贯彻党的指导思想。首先要真学、真懂党的指导思想。只有在真学和弄懂弄通上狠下功夫,才能全面掌握党的指导思想,把握其实质和精髓。其次,要真信和真用党的指导思想。只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才能做到真用。第三,不忘初心跟党走,要落实到生活中,落实到实践里。作为当代社会青年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我们当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把跟党走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里,时刻牢记青年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欢同学谈到自己的感想:总书记在勉励语中提出的对团员青年的期望——“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我们是党和国家悉心培养出来的法治人才,是未来的国之栋梁,更是未来法治中国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肩负着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责任,必须学好专业本领,提升思想水平,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仁辉同学则表示:“总书记的勉励,不仅是对民商1502班的同学们的激励,更是对所有法大学子的激励。”总书记的勉励,终将传递至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心中。

张博洋同学认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三者浑然一体,是密切不可分割的。作为法学学生,知法懂法,在学生阶段积极参与普法事业,在工作阶段坚守法治岗位,就是一种令人佩服的担当。

李宇鸽同学表示,她发现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之后,身边的同学们逐渐改变了以往以课本教条知识为主的学习方法,将知识投入到实践之中,在实践中学习。“随着实践的进行,我渐渐发现,没有走进社会、投入实践的知识都是缺乏根基的。”李宇鸽同学进一步阐释道。

谈到理想信念,杨凯翔同学说到:“何为理想?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一个人只有在青少年时期就树立起远大的理想,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长期践行、坚定笃行,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青年的梦是国家的梦,国家的未来是青年的未来。而法治中国,更是法科同学们共同的中国梦。郑岚漪同学则表示,法治中国是我们的理想,是我们的信仰。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平日抓住每一个机会提高法学知识水平,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为法治建设、为中国梦奋斗终生。

学院党委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体会,认为总书记的勉励语内容精炼、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不仅是对师生的一种鼓励,更是对今后工作的一种动力,希望团员青年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系列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