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员先锋工程实践项目——“正青春”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团第20期走进昌平六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1:03 阅读数:

2018年4月12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员先锋工程实践项目——“正青春”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团走进昌平第六中学,由彭辉、梁敬翎、李兴杰和郑雯跃担任主讲人,进行了一场全面丰富的宣讲活动。

首先上台的是彭辉同学,她的演讲以“为你,千千万万次”为主题。“为你,千千万万次”这句话来自《追风筝的人》,表达的是关于友谊的忠诚与不悔。彭辉却觉得,“你”可以代表许多的东西,比如学习、考研以及对法治事业的追求。幼时只能待在遥远山村的她,邂逅了远程支教的大学志愿者们,这不仅给了她走出大山的信念,还播下了致力志愿的种子。

大学时,她先是加入了关怀自闭症儿童这一温暖的队伍。一开始,孤僻的小孩子让她手足无措,温暖的问候也被孩子统统忽略。渐渐地,小孩子喜欢上她耐心和温暖的陪伴,最终露出纯真可爱的笑颜。寒假时她又参加了远程支教,去给偏远的云南大山里的孩子讲课。尽管夜以继日的讲课,让志愿者的嗓音变得沙哑。但那些受伤的喉咙,却依旧执着地迸出温暖的话语。

她说,在那个离开大山的夜晚,全班起立合唱的一首《送别》,成为了自己心中最美的歌曲。

接着上场的梁敬翎同学则是以“越努力越幸运”为主题着重介绍了努力的重要性。她通过对体育训练和努力学习的辛苦日子的回忆,一下子拉近了与体育学院的学生们的距离。

小小年纪就彰显出乒乓球天赋的她曾孤身去徐州学习乒乓球。在六年级期末结束职业生涯时,梁敬翎发现自己的成绩已远远落后于其他同学,她也曾为此心灰意冷,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活得如此疲惫,在兵乓球与学习之中反复受累。但坚信“人生只有一次,所有折腾都是赚的”的她,还是坚定信念,一直努力,取得了优良的成绩。

“你我的这个年龄,都还不是享乐的时候。”梁敬翎把这句话献给在场的每个同学,希望他们过得充实。

接下来上台的是聚焦主题“学有所成,莫负韶华”的李兴杰同学。他以2016年全国卷的作文题目——一幅关于成绩的漫画为出发点,条理清晰地证明了成绩对于学生的重要性。成绩不仅仅是一种对自我前段时间课业的检验,更是个人身上某种潜力与特质的表现。李兴华呼吁学生们拒绝拖延症,不要等到最终截止线,才迫于心中的恐慌开始工作。

最后上台的是以 “深入基层弘扬革命精神,砥砺青春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郑雯跃。参与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吕梁的她,在目睹当地的沟壑纵横、黄沙遍地、稀无人烟后,明白了自己对贫困的概念是多么的浅薄。郑雯跃向学生们强调,无论走得多远,都要忘了出发的地方。当代的青年要坚定信念,永葆初心,脚踏实地。永远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下午三时许,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当地指导老师对志愿者演讲的风采和功力表示肯定,希望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以丰富学生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