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双培生“本硕携进”计划学业辅导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20:14 阅读数:


2018年3月5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双培生本硕携进计划学业辅导交流会在昌平校区主楼B315成功举办,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葆、分团委副书记苑阳及双培生代表、“本硕携进”学业导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张葆主持。



     民商经济法学院自2017年10月开始实施双培生“本硕携进”计划学业指导方案以来,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优势,鼓励学生以学习为重,培养志愿服务精神。着力打造本硕学习共同体,增强双培生和研究生对学院文化的认同感,打造温馨、和谐、严谨、求实的学习氛围。

会上,张葆指出现阶段各辅导小组“线下交流过少,沟通形式单一”的问题,鼓励大家尽量当面交流,并采取更丰富多样的形式提升双培生的参与度。2016级、2017级双培生代表彭一飞、杨斯诺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学业导师们一学期辛勤工作的感谢,指出了部分同学由于时间冲突未能参加活动及课程安排较单一的问题,并提出了新学期对于指导内容的期待。



接下来几位优秀导师就自己组学业辅导方案的开展情况和所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2017级研究生吴杨洋表示:“小组主要针对双培生同学考试、出国、实习的不同需求,发挥了导师各自的优势进行了辅导。”2017级研究生孙蕾蕾则认为“不希望这个学业辅导成为双培生同学的负担,因此采取了较为轻松的读书会、电影沙龙的形式。” 此外多位导师提出本学期课业任务重,面临着活动时间难以协调的问题。



苑阳建议导师们平时注意收集学生的学习和发展问题,针对不同年级特点展开有目的性的辅导。张葆强调提高双培生的积极性是现阶段开展工作的关键,要求双培生班级班委组织班会提高大家对学业辅导方案的认识和积极性。


会议最后,苑阳就导师前一学期的补助发放情况及志愿时间认证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说明,相信学院的制度保障是使“本硕协进”计划焕发活力的坚实保障。希望大家以学习为重,培养志愿服务精神,共同推进本硕协进计划学业辅导方案的实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法律人才。期待在新一学期“本硕协进”计划实施过程中,导师和双培生之间有更良好的互动,学业辅导方案收获更大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