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李树忠副校长为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开展专题辅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7日 15:58 阅读数:

 

1月3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院党委党建一体化建设,切实推进学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科学发展,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忠教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为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副院长赵旭东、卢跃、杨秀清、工会主席王萍,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研究所所长及副所长40余人参会。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李树忠首先从历史高度和政治高度强调了党的十九大在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上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是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要判断的一次重要的党员代表大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确立了党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也是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会议,清晰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步骤、重大方略和实践路径,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关于“新思想”,他表示,新的时代主题,新的历史方位赋予中国共产党人全新的历史使命,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新思想”应运而生,它的产生意味着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牢牢把握住“新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我们要从历史方位角度理解新时代、新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

李树忠指出,我们要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认识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十九大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有力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一致的,党要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将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统筹推进。

李树忠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角度对学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事业发展提出要求,希望民商经济法学院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充分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义,提高政治觉悟,前瞻把握国家发展新问题,认清高校在教育强国任务中的职能定位,在学校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下,树立主人翁意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国家的发展战略需求。

王洪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院教师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各基层党支部、研究所要共同推进党建一体化建设,开展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大考察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学校党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双一流”法学学科建设相结合、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法学教育事业发展、法学人才培养重要性的认识,树立起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查不足,补短板,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