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五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学术讲座——“法学方法与法学学习”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7:25 阅读数:


2017年12月10日,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民商经济法学院学委会承办的第十五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在端升106举行。讲座主持人葛平亮老师邀请了第十七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第一名的获得者马嘉骏同学为在座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关于法学方法与法学学习的讲座。

首先,葛平亮老师表示了对马嘉骏爽快答应并认真准备此次交流会的感谢,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参与这次交流会,听取师兄的经验建议,好好学习,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

随后,马嘉骏开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此次分享从几个生活中的小提示开始,介绍了自己的理论学习方法,法条学习感悟,案例学习以及自己江奖考试与获奖的心路历程。

师兄列出的民商法推荐书单涵盖范围之广更是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想要拍下来回去找来阅读。在分享自己学习经验的同时,还提到了很多实际的法学知识,使同学们也纷纷思考,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的不足之处。

最后师兄对几个同学有关学习状态和研究生推免的问题给出解答,从师兄的回答中,我们看出学习不下功夫,不可能出成绩。

第十五期青年教师工作坊——法学方法与法学学习,到此圆满落下了帷幕。会后师兄仍旧被一些同学围着问问题,师兄也都一一耐心做答。感谢两位嘉宾百忙中抽出时间来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并在今后的日子中努力学习,取得进步!

 

 


分享到: